close

前言

今天,想要跟大家分享,生活上會遇到的事。

相信大家都有在電視網路上看到,關於貨到付款詐騙的事。

我一直以為,只要知道這件事,就不會被騙。

結果發現,錯了。

真的,有的時候就是這樣,突然發生在你周遭,有些慣性動作,就是不會讓你想太多,錢就這樣掏出........


IMG_4601.JPG

事情是這樣的,當時包裹送來時,收貨人是我本人,並不在家。

是我父母在,平時我如果有買貨到付款的東西,都會跟家人說,當天真的太巧。

因為送貨員是常在送我們家這邊的,算是熟面孔,所以我媽就鬆懈了。

重點是因為他收的款項只有1000元內,我媽身上剛好有,就沒先問過我,簽收了。


後來,他越想越覺得不對,才聯絡我跟我確認。

我請他打開包裹,裡面是一個紅色盒子裝著的玉鐲、玉項鍊。

盒蓋還標著建議售價1980元.......

我媽看到就說覺得被騙了。

(拜託,我一個青春年華的少女,怎麼可能把錢花在買便宜玉.....化妝品、保養品比較實在啊)

還用紅色盒子裝,真的越看越毛。

我媽有打給寄件人電話,打不進去,一直說明等待客服人員有空。

就先請媽媽去警察局報案留底,以免後續被騙。


然後我循著,寄件人電話,找到臉書(哇,做的真的很完善)

臉書寫著,他們只是第三方,只是負責送件的,若要退貨退款,要加客服Line,要我們體諒客服人員辛勞,不要對他們大小聲。

(真的,非常有臉吧,一般正常人看到這裡,就會想說,可能我們誤會什麼了,而會想說相信他們)

IMG_4590.PNG

IMG_4593.jpg

IMG_4594.jpg

加了Line以後,會有這些訊息。

他會要你填銀行帳戶資料。

切記!切記!這是假的,不要隨便給別人你的銀行帳戶。

絕!對!不!要!


IMG_4600.JPG

我有填資料,就唯獨不寫帳戶資料,

因為我在那個網址輸入我的包裹號碼,居然查無此件,更讓我懷疑他們。

同時,這時候我媽在警局,有把我的賴內容給警察看。

警察查了以後說,寄件人資料地址是真的,但他是空頭公司。

警察說,錢可能很難拿回來。

叫我要封鎖他們,以防被他們的話術騙。


IMG_4599.JPG

所以之後,我看到這訊息就沒有再理他們。


後來,我一直覺得很生氣,他們怎麼可以這樣詐騙別人賺的辛苦錢,就算只是小錢,也是薪水啊。

我媽說寄件的是這家貨運,就是新竹貨運的。

IMG_4597.JPG

我朋友跟我說,其實一般貨運幫忙收貨到付款,要過45天才會把款項撥給寄件人。

我秉持這個,就查查貨運公司的網站。

果不其然在送貨公司的網站可以查到貨號,表示他們的流程是沒問題的。

於是我致電聯絡他們,跟人員說明原因,他們隔天就來把貨收走,並且還我們錢了!


我有跟送貨人員說,我們已經報案了,希望他們看到寄件人是這個公司時,可以多注意。

但他跟我說,他很無奈,因為已經很多人報案了,但上頭一樣接......

意味著什麼,大家應該都清楚了....

事情就這樣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
如果不想看落落長的內文,

我在這裡跟大家複習一下。

寄件人是「嘉通」(承軒行銷有限公司),電話是03-3542902/4128866,

如果用谷歌是可以搜到臉書跟網站及可以加賴聯絡他們所謂的客服,

Line的名字是「銳果物流」,你用Line跟他們聯絡,

他們會要你的銀行帳戶,切記,是假的,

不要隨便給別人帳戶資料,不要不要不要。


然後,再三提醒大家,遇到什麼奇怪的事,不要再隨便相信陌生人,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去警局報案。

有警察幫忙,會安心很多,而且他們的資源更加豐富,所以不用擔心!

 

arrow
arrow

    キ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